— 魯魯 —

【看文紀錄】阿不

主頁  https://sporule.lofter.com/

小天使整理的作品目錄

 

【楼诚】《殊途同归》 

看的第一篇楼诚文。AU向,阿诚未被明家收養,即使如此,若有著共同的目標、方向和信仰,最終將殊途同歸。

兩人年少時便互相喜歡,而後離別走向不同的道路,多年後在新政府重逢,阿诚以為明楼成了漢奸,但明楼知道阿诚的身分,其後慢慢揭開彼此的偽裝,成為生死搭檔。


一見如故。

二見鍾情。

三見便再無彷徨。


我要你活著,在我沉睡了等待你時。

我要你的耳朵繼續聽著風聲。

……我要我所愛的人繼續活著。


【蔺靖】《诗一行》 

因為這篇文愛上蔺靖。故事時間設定在梅长苏死後三年,萧景琰尚未封太子;為了調查一宗離奇難解的案件,景琰打開梅长苏留給他,讓他有困難時使用的三錦囊之一,錦囊內的紙條上只有三個大字─找蔺晨。鴿主就這樣被坑了

兩人因此有了交集,而後在辦案過程裡,慢慢領悟彼此的「喜歡」。銷魂噬骨奪不走,死亡也帶不走蔺晨對景琰的喜歡;而景琰願用萬里江山換一個答案─蔺晨的生死。一切值不值得,從心而已。

故事裡的配角,個個有血有肉、有各自的命運與其執著,他們的人生串起了《诗一行》,豐富了這個世界。


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江心月─盛不起,可想看就看。

楊柳風─抓不牢,又縈繞身邊。

杯中雪─留不住,卻飲盡尋常。

 

你知道這天底下有一種叫做銷魂噬骨的毒嗎?

  

【谭赵】《美丽人生》

竹馬竹馬,相約在40歲的約定。深情執著、默默等候的小赵醫生;遲鈍、慢開竅的老谭。不是不曾想要追上,但總是錯過;也曾想要放棄,但總是捨不得,耐心無比的小赵醫生,愛得讓人心疼。老谭是幸運的,發覺自己的心意後,即使歷經磨難,也終於擁住屬於自己的那道光。

  

若沒有遇上你,這城市就是孤城,這人生也是獨自旅行而已。還好,遇到了你。

 

四十歲,宗前启後的年纪。而他將要和這個人一起踏上新的旅途。

 

雨柠 長評 执子之手,便是光明坦途 ——送给阿不太太的《美丽人生》

评论
热度(1)

2017-01-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