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魯魯 —

【蔺靖】满腹经纶

人称清和:

其实这篇算是给耳语太太迟到好久的的生贺。她要的汪喵凌方我才疏学浅实在写不出来,这算是距离情趣社最近的一篇文。

  

由于我的文字和耳语太太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别,就不艾特了。

  

能看到就是缘分,看不到随它去吧。

  


  
  
  

窦娥冤

  
  
  
  
  
  
  

蔺晨是一名大夫,萧景琰是一名皇子。某天皇子和大夫不约而同地翘班出来玩。

  

萧景琰路过一家小店,看到大厨在院子里杀鹅。大鹅叫得十分凄惨,曲项向天歌。毛被拔掉了好几根,凄凄惨惨戚戚的鸟样让人不忍直视。

  

皇子萧景琰心地善良钟爱鹅,见状连忙一个箭步冲上去攥住了大厨的手,用十两银子买了垂着脑袋奄奄一息的大鹅,取名小可怜。

  

抱着耷拉着脑袋的小可怜走在小路上的萧景琰心情大好,感到自己的孤独被迅速排遣,只觉得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蔺晨在琅琊阁最爱的一只鸽子有一天被一条蛇咬伤缠住,眼看要变成对方的午餐,一只大鹅英姿飒爽地从天而降,把嘴张得大成一个瓢,一口把蛇咬成了肉段。器宇轩昂的样子让蔺晨为之倾倒。

  

于是少阁主迅速做出了英明决定,把大鹅养在了琅琊阁,取名小可爱。

  

这天万里无云,艳阳高照。蔺晨领着小可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狭路相逢雄赳赳气昂昂的小可怜,两只鹅剑拔弩张,立刻使出浑身解数斗了个你死我活。

  

而小可爱的主人蔺晨看到了小可怜的主人萧景琰英俊潇洒芝兰玉树,顿时一见钟情。终于通过琅琊阁的巨大情报网知道了萧景琰的真实身份,并通过梅长苏走了一次后门混进了皇宫做了一名帝师和萧景琰缠缠绵绵到天涯。

  

由于这一段缘分起源于一次斗鹅,因此后人为纪念这一段美丽的邂逅,把这段绮丽过往命名为“斗鹅缘”。后来这个典故被误传成了窦娥冤。

  
  
  
  
  
  
  

狸猫换太子

  

因为搭救卫铮的事情,蔺晨私底下调动了人脉设了局,可是表面上却只是反对萧景琰出手救人,因此太子殿下一怒之下拒绝和蔺晨见面交流。

  

白天一直待在苏宅处理政事,深夜时分才回到东宫休息。

  

蔺晨一直很想要和萧景琰解释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萧景琰每天抱着小可怜批奏折,拒绝见面。于是蔺晨找到了梅长苏。

  

这时梅长苏身边的小飞流说了一句,“要狸猫。”

  

梅长苏解释说,“飞流最近很喜欢来苏宅偷食物的小狸猫,想要捉住了来养。”

  

蔺晨笑得像一只老狐狸,跟梅长苏说,“如果我帮飞流捉住了狸猫,你就要帮我把太子给劝回来。”

  

梅长苏说了一句,“成交。”

  

两天后,蔺晨把一只小狸猫交给了飞流。梅长苏也遵守承诺把蔺晨带进了太子批阅公文的内室。

  

蔺成功用一只狸猫换到了接近太子给他赔罪的机会。

  

这件事被黎纲无意中传到了民间,百姓觉得这段传说甚是美好。而这段事迹也被好事的史官记载到了另外一本史书里,这段被命名“狸猫换太子。”

  
  
  


  
  
  

凿壁偷光

  
  
  
  
  

有一天溜出宫玩的靖网王萧景琰来到了一个穷乡僻壤体验生活。行至日暮,萧景琰到一户农家借宿,萧景琰十分感激,掏出两锭银子送给了农户,却没有注意到隔壁人家异样的眼神和表情。

  

到了夜里,隔壁的人家吹了迷香把使萧景琰陷入昏迷,拿了一把小锤子把农户家的墙壁给凿了个洞,偷光了萧景琰的包裹和钱。

  

第二天萧景琰起身发现连自己的行李都被偷了,只剩下白色中衣,顿时又气又急。

  

还是尾随靖王殿下的蔺晨拎着小贼的领子扔进了屋子,顺便暗送了秋波给窘迫得面红耳赤的萧景琰。跟在蔺晨身后的小可爱和小可怜两只大鹅嘴里叼着他的钱袋行李扑腾着翅膀爬到了榻上。

  

“怎么样,殿下还是很需要蔺某的吧。您看看,堂堂大梁皇子,竟然被凿壁偷光了。”

  

萧景琰尴尬地穿好了衣服,抱着自己的大鹅率先走出了农户。

  
  
  
  
  


  

闻鸡起舞

  

有一天萧景琰在吃饭,蔺晨走到他面前看了一眼,说了一句,“在喝鸡汤啊。”

  

萧景琰把手里的汤碗递给蔺晨,问了一句,“要喝吗?还挺好喝的。”

  

蔺晨刚刚喝的酒可以让一个人在里面游泳,因此他此刻头晕到神志不清。看到萧景琰比平时更急可爱,更何况现在的太子殿下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目光灼灼地要给自己喝鸡汤,心情顿时欢欣雀跃。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闻了闻鸡汤的味道,情不自禁开始舞了两个时辰的剑。

  


  
  
  
  
  

长恨歌

  

蔺晨披荆斩棘凯旋时,萧景琰身为太子,亲自站在宫门口迎接穿着铠甲的他回宫。

  

“先生回来了。”萧景琰的眼眶有些湿润。

  

“我终于回来了。”蔺晨摘了完美暴露他所有缺点的头盔,对着萧景琰张开双臂。

  

萧景琰红着眼睛也张开了双臂,一只鸟一般扑倒了蔺晨怀里。

  

他们紧紧地拥抱着彼此,半天也没有讲话。

  

“我们赢了”

  

萧景琰说,“将军辛苦了。”

  

蔺晨松开萧景琰,仔仔细细地看着他的脸,目光缱绻而缠绵。

  

“你瘦了。”蔺晨说。

  

“你胖了。”

  

“......”

  

帷帐落下,一双身影交缠不休,抵死缠绵。

  

事后蔺晨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萧景琰光裸的背脊,突然心念一动,伸手拿起毛笔蘸了墨汁,在他的背上写下了一首诗——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但使龙城飞将在,从此君王不早朝。

  
  
  
  
  
  
  

 

  

咏鹅

  
  
  
  
  

萧景琰跑到华山去看武林大会。生长于森严宫墙和严格军营中的小皇子顿时被满目琳琅的世间美景烟火人间吸引了眼球,一心一意看热闹的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钱袋被人偷了。

  

当他发现自己的腰间少了点东西的时候,黄花菜已凉。此刻他的身边只有一柄剑。当饿得直打哆嗦的半大少年捂着肚子坐在一块石头上蜷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从小路的另一半拎着一个食盒钻出来的蔺晨走到萧景琰面前蹲下。

  

萧景琰抬头看了一眼整天用自己的鹅勾引自己的鹅的蔺晨,面色不善地站起身准备离开。

  

蔺晨连忙跟上去,一边走还一边在后面说,“你要不要吃点饭啊?不吃东西长不高的。”

  

萧景琰已经饿得双腿发软,强撑着走了几里路,终于没了力气,靠着一棵大树盘腿坐下。坐了半天,感觉不再眼冒金星的萧景琰瞪了一眼蔺晨,冰冷地站起身准备离开,蔺晨却眼疾手快地从腰间掏出一条麻绳,左一圈右一圈把小皇子结结实实地困在了树上。

  

“你有几个脑袋!?给我放开!”

  

蔺晨不理,蹲在他的对面笑眯眯地打开了食盒,端出了一盘又一盘的香气扑鼻的食物出来。

  

“如果我不这样你会乖乖坐下来吗?挨饿上瘾啦?”

  

蔺晨夹了一筷子肉递到萧景琰的嘴边,哄道,“来,吃一口。你吃完了我就把你松开。”

  

萧景琰扭着脖子宁死不屈,蔺晨也不着急,一直端着任凭香味如同一条蛇一般钻进萧景琰的鼻子。

  

好汉不吃眼前亏,不吃白不吃。这样想着,萧景琰张嘴狠狠吃了一大口。

  

“是鹅肉?”

  

“是,但不是小可怜。”

  

“再给我一块。”

  

蔺晨看着萧景琰吃得津津有味,不禁诗兴大发。

  

鹅鹅鹅,拔毛交给哥。

  

下锅先烧水,今晚吃大鹅。

  
  
  
  
  

完 

  
  
  
  
  
  
  
  
  


 
评论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