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魯魯 —

【看文紀錄】清和润夏

主頁  https://qingherunxia.lofter.com/ 

阿六先生  整理的  清和润夏作品目录

顾清辞Kai   整理的  《情寄》與《地平线下》科普贴目录

江左萌萌der  整理的  樓誠及衍生人物關係圖2.0+<情寄>簡易年表

灰原家的小步美  整理的  地平线下埋梗整理

  

凌李《狮子饲养手册》

小獅子。第一篇凌李文,看完毫無懸念掉入坑,導致後來看到這對衍生cp被拆,都有點"矮油"。

院長在醫院看見受傷就診的小獅子,暗搓搓地擬定攻略,但小獅子相當警覺,發現了還反撩回去。攤牌後,小獅子卻在出勤時受了重傷,送到第一醫院搶救,院長開啟陪床家屬模式。(手術到住院療養這段寫得相當細緻,會以為清和太太有相關背景,但其實並沒有,所以更佩服了)小獅子出院後,很快想清楚,毫不拖泥帶水地找院長表白了~

後續情節相當寫實,雙方的家庭情況、工作上遇到的困境、磨難...等都描寫到了,絕非僅僅只是愛情故事。


愛情......就是......抓著一個人,一輩子不放手吧


顾清辞Kai 長評 感恩,与细水长流——表白清和太太的《狮子饲养手册》和《情寄》


【荣方】《情寄》

小小鹿。荣方戰火中初遇(“方,孟韦”聽成“方美”,還感嘆對方令尊取名略缺德。哈哈哈!),被人群沖散,下次再見已在北平,荣石對長大的小方一見鍾情,開啟狂跩酷炫追求模式。然而這個年代談情說愛是奢侈的,彼此都有該做的事,短暫相聚然後分別,不知何時再見。即使苦,但只要你活著。

一張舊照片,一本舊筆記。由凌李為引,情節在過往與現今間交替,每當因荣方所處年代的困境感到沉重時,回到凌李總能稍微緩解。


27乎?爱妻也。

天見證,荣石愛方孟韦,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天見證,方孟韦愛荣石,一生一世。 

  

雨柠 長評 【荣方】蚀骨浪漫——《情寄》


【谭赵】《二重赋格》

小狐狸。天生麗質難自棄、撩死人不償命、一本正經又無辜至極的小赵醫生;長相古典端方招桃花、堅韌不拔、文思泉湧時情話特老土的谭總。狩獵與被狩獵者。

秘書小姐榮登我最愛的配角,然後“哦呦”的亮亮太萌啦(捂心)。

看《情寄》覺得苦中帶甜;《二重赋格》相對輕鬆活潑許多,但文中埋下一些《地平线下》的梗,讀起來甜中帶苦。


賦格。Fugue。追逐,遁逃。

愛情是一場相互的狩獵。

就是不知道誰能捕到誰。


【楼诚】《地平线下》

小豹子。故事從阿诚被帶回明家成為明诚開始寫起,這篇有多好,不用廢話了。我曾想同樣是那個年代,看《情寄》時為何特別的壓抑與沉重,後來明白了,當愛人與自己擁有同樣的信仰,那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不需要隱瞞對方,而能成為彼此的盔甲。


在無數時間,無數宇宙中,我們之間擁有屬於愛情的每一場邂逅與重逢。


曾經看到 枫了的红叶姑娘說:

集齊清和太太四部作品,可以呼喚神龍、許願銅礦 

我來得太晚,是無緣呼喚神龍了,但有《地平线下》足以。出本必買啊!

 

 雨柠 長評TBC (內心感動難以訴諸文字,幸而有雨柠的長評)

《地平线下》随感其一

《地平线下》随感其二

《地平线下》随感其三

《地平线下》随感其四

《地平线下》随感其五(END)
 

评论
热度(2)

2017-01-16

2